船舶·土木组织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514日晚,船舶·土木在G201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议,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议精神。会议由船舶·土木团委书记谭军华主持,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岳彩领、第三十一届运动会全体参赛运动员、大一到大三各班班长、生活班长、组织文体委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分为了两部分。前半部分邀请了贝卡尔特(山东)安全专家孙海军老师主讲《安全文化》。孙老师就运动常见损伤及防范,走路时使用手机产生的风险,生活中常见风险等与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紧紧吸引了听众们的注意力;惨痛的教训引发听众深刻的反省。


后半部分,谭老师做了关于运动会安全的专题教育。她从运动前、运动后、运动后应该注意的事项讲起,针对不同的运动项目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介绍。她讲到,随着校区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办学水平的日益提升,校区发展所面临的安全风险也日趋多元化和复杂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和参赛运动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运动员如感觉不适应立即停止比赛,及时现场就医。团委牵头落实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为运动会安全顺利进行做出努力。

岳老师总结在讲话中提到,安全是我们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请班团学生干部切实起好作用,把“安全第一”的理念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学生干部凝聚好班级,遵守好纪律,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和大家正常生活提供保障。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