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闫成真:挑战自我,永无止境

闫成真,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共党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综合测评四个学期保持专业第一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标兵等荣誉。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2018年全国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一等奖,2018年“外研社”杯英语阅读比赛山东省第一名特等奖、国家总决赛三等奖。


不忘初心坚持砥砺前行

初入大学时,当周围的很多同学还沉迷于高考后的轻松和进入大学后的迷茫时,闫成真已经确立了自己的方向:保持努力奋进的姿态,并将努力作为一种习惯。大学三年,他的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综合测评四个学期保持专业第一,计算机二、三级考试高分通过,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标兵等荣誉。而且,他的英语成绩格外突出,在国家级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

然而,好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平时的努力付出和对时间的科学规划与利用,他说,他每周都给自己安排目标,明确自己有哪些可用的时间并且合理的安排时间。在自己努力取得好成绩的同时闫成真还乐于在学习方面帮助周围的同学他总是不吝分享自己在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他连续两年担任学习委员,为大家征订资料,组织电路、模电、大物等考前串讲,整理复习资料和往年试题,分享各个科目的整理笔记,并在考试后分析班级成绩。每次考试前,闫成真都会在班级群、个人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总结的学习技巧资料,不仅赢得了班上同学的赞许和欢迎,许多别的年级和院系的同学也纷纷转发点赞。

兴趣至上成就科创达人

闫成真对科研创新有着浓厚的兴趣,从最开始的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到之后的电子设计大赛、航行器设计大赛,以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都有闫成真积极投入的身影。由于表现突出,闫成真大二时成为哈工大水下机器人实验室(HIT-ROVER)的负责人,聚焦水下航行器的研究设计和制作的研究,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题,获得四项国家级奖励他还在航行器设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等科创比赛获多项省、国家级奖项。如今,闫成真加入了哈工大HERO竞技机器人团队,作为电控组技术指导,在云台控制、机器人运动等嵌入式开发与自动控制领域有着较多的研究正紧张备战2019年robomasters机甲大师全国机器人大赛,挑战自我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还多次担任718联创组织的科创培训的讲师,并在新生宣讲会中分享科创的心得体会,帮助越来越多的同学在科创活动中创造自身的价值。

闫成真说,科研给他带来书本上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在科技创作的过程中是没有人手把手教你的,你需要自己去探索、实践,这就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真正把知识落到了实处。

文体兼优赢得全面发展

学业成绩优异、科创成绩突出的闫成真也不是只会闷头学习的书呆子。他大一时积极参加学院的辩论队,与队友同心协力,赢得了校园辩论赛冠军,个人获得最佳辩手。每年都积极参加运动会,连续两年包揽三项六次短跑项目冠军,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大二时担任学院短跑队领队,与队友们共同努力摘得校运会接力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获得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

幸运总是降临到有准备的人身上,闫成真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对这句话做出了最好的诠释。挑战自我,永无止境,面对未来,闫成真也将不畏困难,阔步前行。

                                                            ·学生记者 刘文秀/文 庞师朋/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