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

516日下午,校区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钟诗胜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主任)、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处朱永明副处长主持。

副校长钟诗胜充分肯定了校区2019年硕士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客观地分析了生源质量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辩证关系,他强调,研究生生源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未来的培养效果和培养质量,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校区研究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转变观念、主动出击,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构建全员全方位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吸引和凝聚更多优质本科学生选择报考哈工大(威海),进一步提升校区的生源质量,助推哈工大一校三区研招工作体系的构建与完善。

会上,研究生处招生工作负责人做了校区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汇报,分别从校区以及院(系)两个层面介绍了录取研究生的类型、结构和质量,分析了当前研招工作面临的困境,并强调了2020年度校区研招宣传工作重点。海洋学院、计算机学院分别结合学科特点,分享了在招生宣传、推免生录取、统考生录取等方面的经验。各院(系)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招生宣传,提高校区研究生生源质量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

2019年度威海校区共计录取硕士研究生387名,研究生录取规模较2018年增长8.7%,推免生和一志愿考生综合占比55%,比去年增长2%,本科毕业院校来自985工程、211工程院校的学生有211名,占比55%,比去年提高7%,本年度校区硕士生招生整体规模和生源质量都有所提升。


隗海燕/图  李洪斌/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