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倩影•铁阵•男神”——运动会精彩看点集锦

第三十一届运动会完美收官,留下了无数精彩看点。其中“英雄、倩影、铁阵、男神”四个看点尤其抓人眼球。首先,运动会的主角是赛场上挥洒汗水的健儿,各项比赛的冠军更是个中翘楚,堪称运动会上的“英雄”,他们的荣耀绝对是赛场上的最大看点。

学生团体冠军信息学院。夺冠后兴奋的运动员方队手举奖杯和大旗,绕场飞跑一周,高呼:信院!三连冠!


材料学院的四名同学王华胜、王健、苏扬和陈铁觉,以34635,领先第二名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4x400米接力第一。他们在赛前坚持每天早起训练,迎着太阳在跑道上锤炼自己,四个人一起坚持,互相勉励,终于铸就了今天的成功。


男子跳远冠军贾晓萌已是第四次参加运动会,四年“老兵”的贾晓萌心态平和、发挥稳定。喜欢打篮球的他,在大学期间利用空余时间经常锻炼,经常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去,践行着自己对体育的一份热忱。


来自船舶学院的杨珂同同学获得了实心球冠军,他挺拔阳光,在第一次投掷就以20.01米一骑绝尘。



800米男子组的冠军是来自汽车学院的彭光林。他平时就非常喜欢锻炼,除了跑步他还喜欢骑行。他表示,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无论做什么,坚持就是胜利。


女子400米跨栏决赛冠军由经济管理学院的崔晓月夺得。去年运动会上,她作为校报记者团的学生记者采访了当时的跨栏冠军,如今她也爱上了跨栏,她认为只要敢于跨出第一步,就会发现它的魅力。


男子跳高比赛的桂冠由信息学院杨嘉华同学以一米八二的成绩拿下,三名同学均以一米七三的好成绩紧随其后。长期的训练是他成功的秘诀,那些陪伴他走过训练时光的田径队员、文体部同学是他最想感谢的人。


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田一凡夺得了女子八百米的冠军。她认为运动本身就能给人带来无限快乐,在最开始的时候也许很辛苦,可是一旦突破极限,就会感觉到酣畅淋漓。



自汽车学院的王淞同学以1946的成绩获得了学生组男子110米栏的冠军。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运动会了,虽然前两次未能圆梦,但凭借着对跨栏运动的兴趣和自己对于奔跑的热爱,他又一次地站在了跑道上,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信息学院辛雨连续三年夺得女子后抛实心球比赛冠军,这次更是突破了上一次的成绩,创下了1258的佳绩,辛雨同学虽外表纤弱,但却善于运用技巧。“抛最远的球,做最靓的仔”这是班级同学在条幅上对她的祝贺。



自汽车学院的玉杰过关斩将,获得了男子铅球冠军。作为一个大一的学生,他很感谢体育部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这一个月让我改变了很多,也让我收获了很多。


女子组三级跳比赛中,来自船舶土木的梁智蕊以8.80米的成绩夺得了冠军。


与赛场健儿们的刚健相互映衬的,是运动会上的秀丽倩影,从举牌妹子到会场司仪再到观众席上呐喊加油的女生,她们是赛场上最靓的风景。

                身着粉紫纱裙的司仪“仙女团”

               

               



                  方队的举牌“妹子”各有各的美 


               参加开幕式舞蹈表演的美丽姑娘





                         认真的女生最美丽

            

今年的矩阵也很有看点,各学院整齐的“铁阵”经过主席台时的展示创意十足,紧密结合了专业特色和国家、时代的需求,体现了工大学子放眼未来、奋斗报国的宏伟志向。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的丁香花开造型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把奋斗的誓言刻在与大海一色的蓝顶板上



               汽车工程学院由HRT车队做前锋,十分拉风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由航天队伍打头阵


         计算机学院方队用顶板组成电脑键盘,打出“中国梦 工大梦 IT梦”


                “真材实料 锻焊大器”的材料学院



                 理学院队首的红狮子十分喜庆


             经济管理学院以卡通人物活跃气氛


         语言文学学院方队由活泼的现代女孩儿和典雅的汉服淑女共同组成


          新建成的新能源学院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被学生们热情地称为“男神”的徐晓飞校长也带来了特别的看点,运动会闭幕式前的师生足球友谊赛上,“男神”作为开球嘉宾惊喜亮相,引燃了整个赛场。



   罚点球时,球场上出现了惊人一幕,一名疯狂球迷闯进场中试图踢球,被保安驱逐绕场飞跑。这是国际重大足球赛中不只一次出现的意外情况,也是这次友谊赛精心设计的一个小环节,让大家在惊讶过后笑声不断。


         


刚步出运动场,“男神”被热情的学生记者们团团围住。他微笑着接受学生们的合影邀请,并说道:“今年运动会上,大家的状态很好,充满精气神,充满能量,展示出了工大学子的精神面貌。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大家好好锻炼身体,有活力有干劲,以最好的“精、气、神”迎接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也以运动场上的这种拼搏精神,在人生中不断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做出一番事业。”


运动场上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就是校园各级媒体的学生记者们。他们手持“长枪短炮”奔走在操场上,追逐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留下永恒的回忆。

校报记者团可爱的记者们


(记者 谭璇月 校报记者团 无人机实验室 学生通讯员 刘畅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