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Y-PLAN项目报名通知

2019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Y-PLAN项目报名通知 

近年来,我校有不少优异的同学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短期或中期交流,收获颇多、反馈良好。此次,为了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海外项目、开拓视野、体验海外名校的课堂和氛围,特给予参加UCB Y-Plan项目的同学500美金的奖学金,希望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是美国最负盛名且是最顶尖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在其所拥有的100多个子学科里,有众多世界级的学术大师。曾在伯克利工作和学习的诺贝尔奖得主不少于69位。在伯克利的教授中,有136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和91位美国工程院院士。此外,伯克利的研究生教育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最为顶尖的水平。USNEWS发布的2018美国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于全美综合排名第21位,公立大学第1位。

Y-plan(Youth-planLearn, Act, Now)运用基于项目学习(Project-based learning)的教学方法,将年轻人与政府机构连结起来,鼓励年轻人运用所学知识和经验去解决当地的实际公共问题,如公共交通、城市绿化、市民生活等。

一.项目介绍

(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课程

项目选取美国文化中高新科技、创新创业、硅谷发展、领导力、多元文化等主题,邀请伯克利相关学科教授或研究人员为学生带来精彩的讲座及讨论课程。往期主题示例:

1)Silicon Valley & Entrepreneurship

2)Leadership Skill

3)Innovation Management

4)Technology That Are Changing the World

5)Pitch Deck & Public Speaking

6)Leading Trend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7)American Social Manner & Intercultural Conflict

(二)高等院校,机构,企业实地访问

1)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2)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 Los Angeles)

3)Jelly-Belly 糖果厂

4)Napa Valley

5)Intel 博物馆

(三)人文风光

1)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2)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

3)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4)圣地亚哥老城Old Town

(四)项目证书

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ENTER FOR CITIES & SCHOOLS 颁发的官方项目认证证书。

二.项目时段及费用

2019年0721日至0811日(3周

2019年5月31日前报名:5580美金-500美金【项目奖学金】

项目费【包含】

项目期间的全部课程、接送机,住宿、访问预约、学生活动所需费用,以及项目所包含的交通费用。

项目费【不含】

签证费,洛杉矶环球影城门票,学生在海外购物、自由活动产生的费用由学生自理。

 

三.申请流程
1)打开报名链接,填写完整的在线报名表并提交;

2)主办方将确认报名信息并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筛选包括但不限于面试或笔试等形式;

3)获得录取资格的学生下载并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审批表》(附件2),需要认定学分的同学请下载并填写《学分互认申请表》(附件3),交国际合作处备案;  

4)缴纳项目费,并与主办方签订项目协议;  

5)主办方将为学生申请项目,并在学生获得录取后协助学生准备签证材料,并指导学生面签;  

6)学生机票确认后,缴纳机票款项;  

7)行前指导;  

8)出发。  

四.报名咨询

国际合作处:刘老师 5678752

办公地址:主楼221室

项目负责人:戴老师 5807278/17863102620(微信同号)

咨询QQ群:326099896

附件1:19夏伯克利 Y-Plan项目.pdf

附件2:《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生出国(境)项目审批表》.doc

附件3:学分互认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处

                                                      2019年5月22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