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海棠】海棠故事会之校友论坛-就业分享会

5月20日下午,海棠书院有幸邀请到信息学院第18届学生会主席赵栋,为大家带来一场就业分享会。

赵栋校友17年毕业,现就职于烽火集团驻菲律宾公司。分享会上,赵栋介绍了从入职到如今的就业实例,为大家在就业和工作上的问题一一解惑。

赵栋首先从自己在菲律宾的生活开始讲起,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环境以及烽火集团的员工待遇。他告诉同学们,就业首要的事情便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提醒大家要时刻明了自己的发展方向要有开阔的眼界,时刻关注当今时代的发展潮流。刚入烽火时,公司接到一个五千万美金的大单,赵栋一年时间没睡过什么好觉,头发成把成把掉。这段难忘的经历让他懂得了,没有辛苦的付出,是不会有收获

对待客户,一定要真诚实在。烽火集团在国外阶段,初来乍到,别人对烽火的认可度极低。“为了谈成一项业务,烽火的员工在客户的车库每天抽出时间去等,等了一个月,才终于等到了半个小时为客户介绍烽火产品的时间”,也正是这次半个小时的介绍,为烽火在这个国家的发展打开了局面。所以在工作期间,做事一定要踏实。

就业和创业是两个差别极大的概念,但也有相通之处。当一位志在创业的同学问到“在学校,我感觉只要付出足够大的努力,事情基本都能完成,但是到了社会,还会是这样吗?”赵栋用自己在烽火的经历回答道“我如今在的烽火属于国有企业,每上一层,手里掌握的资源就大上一级,好多我实在不懂的事,问一下上级,就能立马明白,但是对于创业有不同,你们要靠自己,但有相通的地方就是,我有实在不懂的问题,一定会去请教,不会打肿脸充胖子。”学会做学生,就要学会谦虚谨慎一定要虚心学习,才能取得长久的进步

海棠书院望通过这种分享会的形式,让将要踏入社会的大四学生更早接触就业、了解行情,为以后的发展做好准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