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教育界政协委员来校区调研

     5月29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威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徐宇工,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山东文登师范学校校长韩文斐,威海市教育局总督学、党委委员包英,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教授吴佩林,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建,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庆波,威海高区教研中心教研员曲冬妮等威海市教育界政协委员一行8人来校区调研,与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等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座谈,并参观博物馆、书院与部分实验室。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平、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等参加了座谈与参观。

   观看了校区宣传片后,姜波对政协委员们一行来校区调研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哈工大在威海办学三十多年取得的主要成果,重点介绍了校区近年来在招生质量、就业、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讲到,哈工大在威海跨省异地办学,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挫折,也得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威海市委市政府以及人大、政协等相关领导多年来的关心、帮助与大力支持,也受益于与当地企业的深入合作,校区目前正处于快速、稳定发展的时期,随着校区的不断发展壮大,将为山东省、威海市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回报。

韩文斐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哈工大在威海异地办学三十多年的壮举与取得的成果,对哈工大及威海市老一代领导人的战略眼光表示敬佩。他介绍了教育界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调研加深对哈工大的了解,加强交流,促进校区与威海市相关企业与部门的合作,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中,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高校异地办学的相关问题,如何吸引更多优秀学生留在威海就业、创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政协委员们一行还参观了博物馆、石墨深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轻量化材料与成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空电子信息装备联合研究中心、雷达站、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与竹贤书院。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