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首届办公室系统工作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落实校区党委和机关党委提出的“转作风 提效能 强落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畅通上传下达工作渠道,提高办公室系统各项工作运转效能,530日下午,全校首届办公室系统工作交流研讨会主楼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钟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部、处、办及直属单位的行政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交流研讨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平主持。

副校长钟诗胜在讲话中对召开本次交流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办公室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他讲到,办公室是各单位对外服务的窗口,办公室系统人员的业务素养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学校的管理水平和精神面貌,本次交流研讨会为转变办公室系统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工作落实提供了相互学习、携手共进的平台和契机,希望全体办公室系统人员真心热爱办公室工作,深入钻研业务,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希望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充分交流研讨,不断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校区发展建设提供基础性服务保障。

会上,网络信息与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陈立章和学校办公室邱惠妍分别做了题为《网络安全与保密工作》和《公文写作要领》两个主旨报告,报告结合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对网络信息安全以及公文写作标准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在会议交流环节,后勤保卫处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连丽和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岳静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所在单位的特点对办公室业务进行了交流。诸多卓有成效的办公室管理经验和各具特色的办公室工作方式方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同与认可。研讨会上,每位与会人员还收到了一本关于如何办文、办会、办事的《办公室工作手册》,该《手册》围绕如何办文、办会、办事等办公室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对办公室工作的要领、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阐述与解读,为办公室人员开展工作提供较强的参考。同时,会议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一份针对学校办公室的工作及作风改进方面的问卷调查,办公室将针对问卷调查结果和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办公室工作作风,为校区发展建设做好服务。





     (记者 谭璇月 学校办公室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