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部署会

5月28日上午,校区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部署会,校区副校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钟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信息化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钟诗胜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工作需要学校成立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统一规划管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网络与信息中心是学校的技术支撑部门,学校通过从工信部申请专项经费、银校合作筹集资金加强我校信息化建设针对下一步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大家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排查网络安全漏洞和安全隐患;二是要有专人与网络中心保持密切联系,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问题的网站、域名等即刻行动、尽快查处;三是要关注网络意识形态,密切监控敏感时段的网络安全,做好应急响应工作预案;四是学校拟出台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纳入校本部统一规划中,各部门要做好部门本信息化建设的规划,由网信办根据“统一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

会上,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陈立章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专题报告,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目前高校系统的网络安全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校区一年来发生的安全事件网络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情况以及一年来校区在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校区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围绕系统运维、责任落实、规范到人、准入制度等问题对网络安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在校园网建设、一校三区资源共享、云数据中心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学校拟建设数据共享中心网上办事大厅数据共享机制做了介绍,要求院系部处就本部门数据共享提出具体需求,并就财政部加强部属高校基础条件建设经费征求项目和意见。


               (通讯员  陈立章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