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校区举办

6月1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校区协办的“留学之梦 报国之志”2019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功学楼202报告厅举行。来自哈工大、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枣庄职业学院高等院校的300余名国家公派留学及自费留学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旨在深入持续倡导“平安留学”理念,为留学人员提供专业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的合法权益。培训会主要以专题讲座形式开展,包括国外生活分享、心理健康及爱国主义教育、安全保护等方面的通识类培训讲座和国别类培训讲座。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致欢迎词,并播放了平安留学宣传片,与会同学齐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哈工大原副校长、全国模范教师何钟怡教授,山东省外办涉外管理处副处长张培武,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杨安博,德威集团安保教官王厚兴、张澳,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科科长林喜军,哈工大(威海)国际学院副院长何广华教授等为大家带来包括境外安全和预防性领事保护、传承家国情怀、坚持道路自信、安保实操培训、留学,奋进“心”时代心理健康知识、金融电信诈骗预防、国外生活及学术研究等在内的多场主题讲座,内容涉及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既有政策性指导和心理又有国外学习、生活经验传授和安全保护实操培训,为即将出国留学的师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出国留学人员坚定爱国信念,提高应变能力及安全防范能力,还有利于强化出国留学人员对国外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的适应力,将“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主题引向深入,为出国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武文斌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