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为了保证节日安全,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端午节”假期,学校各部门要做好本单位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自查工作,现将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教育。学校不主张组织集体郊游(旅游)等活动,自行外出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诈骗上当。

二、各单位组织全面安全自查和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的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置。

三、做好安全防盗工作。多媒体设备、实验室设备应有指定专人负责妥善保管,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要做好假期值班执勤工作,杜绝外来闲散人员进入公寓。

四、后勤各部门更要认真自查、梳理、不留死角,检查重点包括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施工安全、宿舍安全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五、在校建设施工单位要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和人员管理工作,加强施工人员文明行为教育;施工单位车辆在校内行驶要减速慢行,主动避让行人。

六、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学院、各部门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值班期间,必须确保通讯畅通,端午节假期发生各类事故、事件都要在第一时间向本单位领导和后勤保卫处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七、安全保卫办公室要督查门卫对外来车辆和社会闲杂人员的管控,做好登记查验工作,加强校园巡逻密度。

八、后勤保卫处假期24小时安保服务值班电话:5687110

 

                                   后勤保卫处

                                  20196月6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