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6月11日下午,校区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动员会,教务处处长姜永远做本科招生政策解读。来自全校30个招生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徐晓飞在讲话中讲到,2018年我校通过推行精准招生政策,实现了全国30个省份录取位次前移。2019年各招生组要进一步深化落实精准招生政策,切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他将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为四句话:“抓着重点生源校和重点生源群,让考生充分了解哈工大,招生成功一半;抓住重点生源群中的合格生源,让考生选择哈工大,招生成功一大半;抓牢有意来校生,让考生喜欢哈工大,招生基本成功;抓多高分优秀生源,让考生认同哈工大,招生大成功。”要求所有招生老师要做到“八知道”,要做好知学校、知专业、知毕业生去向、知招生政策、知重点生源校和重点学生群、知宣传方法、知渠道。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对招生工作充满热情和责任感,主动工作,对有意来校生盯准追紧,及时沟通将锻造大国重器和大国工匠的世界名校介绍给全国英才。

姜永远简要总结了2018年的招生工作,对2019年哈工大招生章程做了解读,强调了招生宣传的注意事项并对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钟诗胜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利用原有渠道和平台开展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好各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同时,强调一校三区的优势和威海校区的特色,吸引更多优秀生源。 

据悉,今年校区将派出30个组、146名老师前往包括山东在内的17个省、自治区参加本科招生宣传,届时,威海校区招生组将和校本部、深圳校区招生组协同联动,通过参加招生咨询会、走访重点生源基地中学,与招生宣传大使联合线上线下宣传等形式,宣传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招生政策,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招生办/文  记者 隗海燕/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