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WH2019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揭晓

6月10日晚,由学生工作处校友基金会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HITWH2019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6名毕业生候选人先后上台做精彩展示,与现场嘉宾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与收获。经过现场嘉宾评委和学生评委的投票评选,杨慧茹(自强影响力)、宋英嘉(公益影响力)、许棚钊(自强影响力)、刘畅(国际化影响力)、陈少特(创业影响力)、尧帆(领袖影响力)、陈剑(创新影响力)、余品锐(国际化影响力)、张忠强(创新影响力)、段建平(领袖影响力)10名同学脱颖而出,被评为HITWH2019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

哈工大原副校长、威海校区首任校长强文义,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应邀担任评委并为入选同学颁奖。

经过前期的报名推荐、网上投票等环节,尧帆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6名毕业生进入决赛的角逐。参评选手中除了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强等共同特点之外,还各具特色,各有所长。他们中有德才兼备的学生领袖,有以优异成绩被世界名校录取的留学达人,有潜心科研、取得丰硕成果的创新实践者,有在校期间创业小有成就的创业者,有投身公益事业、用爱心撑起山区孩子梦想的最美志愿者,有为传播工大文化不懈努力的社团领导者,还有自强不息、矢志报国的寒门学子……选手们结合丰富的视频、图片及文字资料,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大学四年的求学历程,分享了大学生活的感悟与收获,展示出哈工大学子踏实奋进、奉献报国的青春风采。

徐晓飞为参评学子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与欣慰,对16名学子在大学四年取得的出色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誉。他讲到,哈工大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提供了成为民族精英、国家脊梁的平台,以各种方式为学生的发展创造机遇、搭建平台、营造环境,目的就是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之栋梁。他对即将毕业的学子和在校生们提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与志向,要心怀祖国,立志做对国家民族有用的国之栋梁,做有家国情怀的哈工大人;二是要增长自己的见识,不管是出国访学还是参加社会实践,同学们要在不断地学习与交流中汲取知识,丰富自己,既要胸怀天下,具有全球视野,又要脚踏实地,深入了解我们的国家和社会,这样才能站得高、看得远、走得实,将自己锻炼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三是要勇担责任,做任何事情都要竭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要肩负哈工大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四是要努力,要时刻心怀忧患意识,努力奋斗;五是要坚毅,人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成功或许就在于关键时刻的坚持,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传承哈工大人坚毅、果敢的精神,坚定地向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

徐晓飞校长最后深情寄语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无论是走上职场还是继续深造,都要继续用自己的优秀去影响身边的人、影响社会,在飞跃海天、惠及八方的发展中不懈努力,走向成功。

到场的嘉宾评委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荣波威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丹创业大学执行校长曲华斌以及校区院系书记、副书记,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与辅导员老师。现场300名观众也参与了投票。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