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国才考试考点单位正式落成

613日下午,哈工大(威海)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基地与考点单位签约授牌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在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徐建中的共同见证下,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国才考试考点单位正式落成海市外商投资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军利,校区副校长钟诗胜、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山东区经理姜波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张学伟主持。


徐晓飞在致辞中讲到,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高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指标。哈工大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历史、世界知名的工科强校,一校三区坚守共同的哈工大规格。威海校区以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和国际化为两翼驱动,近年来在外语教学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他讲到,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需要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扛起时代重任。高校要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勇立时代潮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标准,为学生提供更多放眼世界的平台和机遇。希望双方携手同心,借这场签约合作的“东风”,助力学子成为既有中国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又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为祖国发展和人类幸运共同体建设做出贡献。


徐建中表示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学校领导的大眼界、大格局和大胸怀令人深感敬佩。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上,双方高度一致,不谋而合。他讲到,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竞争合作互依互存,国家高端国际人才需求迫切。此次双方携手共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定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国际化育人战略,在新时代培养更多通晓国际规则、擅长国际交流的优秀综合型人才,更好地为中国发展服务,同时也为世界服务。



王军利对威海人才培养基点和考点单位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赞扬,他表示威海市经济社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与全球200余个国家有贸易关系,对国际化人才需求十分迫切。希望借此机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培养出能够用英语解决实际问题的国际化人才,为威海区域性经济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仪式上,徐晓飞校长和徐建中社长共同为 “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揭牌,钟诗胜副副校长和徐建中社长签订“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史光孝院长和姜波经理签订“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协议。




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和语言文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记者 谭璇月 实习记者 张芸慧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