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落实校区党委关于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部署,617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刘公岛1周年之际,校办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主题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支部成员一行先后参观了中日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东泓炮台遗址和历史选择展馆。一幅幅记录历史的画卷和一件件镌刻历史的展品配合着生动详实的讲解,将大家带回了那段难忘的历史中,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近代中国遭受的苦难,也让大家被无数仁人志士奋勇抗争的爱国精神所深深打动。通过现场学习,支部成员更加坚信没有被屈辱所击垮的中华民族必将以史为鉴实现伟大复兴,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也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徐晓飞在参观学习结束时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刘公岛1周年之际,支部组织大家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而重大。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威海考察期间,强调“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13亿多中国人要发愤图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更强大。”我们一定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不忘入党誓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从”,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他讲到,作为基层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哈工大的教师和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保持初心,牢记我们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切实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