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调研思政部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621日下午,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副处长咸丰刚一行赴思政部调研师资建设情况。思政部主任叶平、党支部书记张步先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华强主持。

曲世友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既是调研会又是现场办公会,能现场决策的问题务必当场解决,难以决策的问题要加快研究论证,拿出合理实施方案,尽早进入解决问题的实质程序。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加强思政课建设的新号角,校区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支持思政部人才引进工作、切实解决教师发展诉求、推动大家的建议和需求尽快落细落实。学校拟于近期成立思政部教授委员会并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思政部全体人员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充分发挥好思政课教师队伍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

叶平代表思政部感谢学校和相关职能部处的大力支持,他汇报了思政部近期在引进人才方面所做的工作和遇到的困难,逐一介绍拟引进人才的个人情况,并就教授会组建和职称评定等工作发表意见。张步先讲到,目前全国高校思政人才需求量大,普遍存在进人难的问题,人才引进工作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一人一议、一事一议,充分发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尽最大努力把人才引进工作做好。

思政部全体教师就人才引进渠道和标准、对于职称评定的意见和建议、成立思政部教授委员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希望学校充分考虑思政部的学科特点,为教师自身发展和教学团队建设提供进一步支持。教师们纷纷表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迎来了黄金时代,思政部全体教师有希望、有信心、有干劲,在校党委领导下开拓思路、锐意进取,推动思政课建设和学院建设步上新的台阶。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胡俊生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