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庆建党】饮食党支部举办“为老年公寓老人义工帮厨”主题党日活动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630日上午730分,学生饮食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来到威海市东发老年公寓开展了“义工帮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同志们早早出发,到达老年公寓后直奔厨房并穿戴整齐,在向工作人员了解了当天活动的整个流程及注意事项后,进行了简单的分工,虽然大家平常在餐厅里天天上灶或者在家里每天做饭,但对本次活动都充满了期待。

老年公寓餐厅的工作人员为了本次活动也是一大早就开始做准备,在他们调饺子馅的间隙,我们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更是分工合作:有的同志看到有未择的菜主动帮忙择菜、还有的同志在帮忙揉面、男同志们帮忙把活动场地内需要的案板及砧板准备好。一切准备就绪后,便开始包饺子啦,虽然大家经常吃饺子,但是包饺子可是一项技术活儿:首先要把饧好的面团搓成圆柱形长条,把柱条切成小段并用手压扁,再用擀面杖擀成中间略厚的饺子皮。擀皮时,案板上要撒些干面(浮面),以防粘到板上。包馅时要根据饺子皮大小放适量的馅,捏时,先将饺子揉成扁圆形,然后一边用双手手指捏压,一边旋转,注意防止渗水。有人甚至忙得头上出了汗,但整个过程大家有说有笑、互相分享自己的包饺子经验,场面其乐融融。不一会儿的工夫,十几个空砧板在欢声笑语中被包好的饺子占满。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知行合一,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