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庆党建】土木工程系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土木工程系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七一·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赴刘公岛参观学习山东省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刘公岛是中国近代史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的诞生地,是中日甲午海战的主战场,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土木工程系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通过观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了解了中日甲午战争、威海卫保卫战以及刘公岛保卫战的全过程,回顾了那些令人痛心的历史战役,真切地体会到了甲午战争惨败的悲痛,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

在对沉重历史背景与历史事件的理性思考中,支部成员深刻感悟和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成为历史和人民选择的意义和道理。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解答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展馆的尾厅,党员们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言,表达了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各位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