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安全教育】土木工程系召开小学期和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6月28日中午,土木工程系在G楼101召开了小学期和暑期安全教育大会,土木工程系辅导员苏乃乾老师、崔敬老师、王江波老师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主要围绕溺水事故的预防以及实习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两个方面展开。

首先,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防范溺水的重要性。小学期和暑假接踵而至,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苏老师以切实发生的事故为例,告诫同学们必须重视溺水事故的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小学期一律不应下海游泳”的要求。

关于小学期的文体活动和暑期的实习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是大会的另一项主要内容。老师指出,小学期的文体活动较为丰富,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暑期的实习和社会实践是同学们走出校门、了解社会的好机会,但是同时也存在许多必须注意的安全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苏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服从实践队、实习单位的安排的要求,以及晚上尽量不外出、女生不单独外出的建议。

会议最后,老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与祝愿,希望大家都能把握参加实习实践的机会,学到更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争做合格的土木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