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师生在HOBIE帆船赛中获佳绩

6月30日,中国威海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暨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在国际海水浴场落下帷幕,来自11个国家的73支代表队参加了为期5天的比赛,我校区参赛师生表现抢眼。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威海市体育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承办,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规模的HOBIE帆船赛事,也是威海连续第11年举办高级别帆船赛事。

在6月29日至30日中国家庭帆船赛(威海站)的比赛中,全国各地的41组家庭报名参加,其中有热衷运动的三口之家,有喜爱冒险的热血兄弟,还有喜欢帆船运动的父子兵。40多艘HOBIE帆船沿着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海岸线迎风逐浪,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惊喜,引来岸边阵阵喝彩。

我校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体育教学部主任佟艳华老师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取得了HOBIE T2组第二名,让她惊喜不已。佟老师表示,她通过亲自体验更加了解了帆船的魅力,将推动校区加快筹备成立帆船队。由周文福老师带队的两组学生参赛团队也同样取得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新能源学院的张育豪和、于森同学在T2组取得第16名,汽车工程学院的马腾跃任叙彤组取得第4名。参赛选手张育豪讲到,平时的训练过程非常艰苦,比赛过程又十分激烈,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与队友的齐心协力,但他对自己此次比赛取得成绩并不满意,期待通过进一步的学习与训练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为中国家庭帆船赛指定赛船的HOBIE T2和HOBIE Getaway帆船因其不受码头限制,可直接从沙滩出发,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而深受广大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的喜爱。2009年,HOBIE帆船传入中国后,迅速与各沿海城市的休闲、体育、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一款双体运动帆船。威海先后举办过HOBIE帆船世界锦标赛、HOBIE帆船亚洲锦标赛、HOBIE帆船亚太锦标赛等高级别帆船赛事,并通过帆船帆板进校园的形式,培养了近4000名帆船爱好者。

此次比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重要指示,贯彻国务院大力发展竞赛表演业的精神,全力推动水上运动、体育产业等健康快速发展,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和城市国际化建设。我校区也将加强相关赛事的宣传工作,吸引更多师生积极加入到HOBIE帆船俱乐部中,为中国的帆船赛事在国内外取得更多优异成绩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通讯员  张育豪/文  图片由三匹狼传媒专业帆船赛事提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