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庆建党】计算机学院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计算机学院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重走南湖、学习灯塔、党员宣誓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担责任,向建党98周年献礼。

重走南湖·重温党史

近期,学院党员代表赴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创建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事迹。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软件与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维刚、教师张华以及辅导员郭明洋首先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厅陈列分为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几个部分,党员们驻足凝视,有董必武的瓜皮帽、共产国际代表马林用过的砚台、陈望道翻译的第一本《共产党宣言》等,接着参观了一大原址,实地感受大会的每个时空情景,引领每一位党员步入历史的滚滚洪流,去思索、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浙江嘉兴的南湖,党员们站在红船旁边,切身感受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张维刚老师感叹道:“就是在这么一个小船里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发展到今天真是来之不易!”。这艘航船必将继续劈波斩浪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奋斗足迹和辉煌成就。  

     



此次重走南湖·重温党史的活动,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对党的信仰,他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先辈遗志,全面弘扬“红船精神”。

师生共看·学习灯塔

7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研究院北532组织部分师生共同观看学习“灯塔大课堂”,党委书记常红霞、党委副书记朱美丽、教工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学生党员参与。



作为本次学习活动的主讲人,张红军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内容以及贯彻条例的精神。他提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是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质属性的重要保证,也是从制度层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教育管理新实践、新探索的总结和升华,而且是加强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的需要。他认为,要从突出政治统领、突出党员教育政治属性及政治功能、突出思想建党、突出提升组织力、突出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贯彻执行条例精神。基层党支部应当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宣传条例内容和精神,抓好党员条例的贯彻落实。

党员宣誓·重温誓词

7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在研究院北532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学生党建中心主任王冠群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学生党员参与。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正式开始,随后,全体党员在周洪飞同志领誓下对党旗庄严宣誓。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老师为新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致辞。朱书记提出,希望全体党员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仅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在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在各方面都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入党誓词,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通过“七一”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能够把此次系列活动的精神带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