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钟诗胜率团访问韩国

7月1日至5日,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率代表团赴韩国出席 “第11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并访问韩国成均馆大学、汉阳大学等5家友好学校和单位,签署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韩国明知大学校际合作协议,会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力洪,与汉阳大学校长金于承、中央大学校长金昌洙等座谈交流。国际合作处长助理路怀宇随行出访。

7月1日韩国釜山大学主办、以“全球化时代中韩高等教育的未来”为主题的“第11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开幕为期三天的论坛上,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韩国釜山大学、汉阳大学等中韩两国近50所高校100余名代表就在全球化时代背景下中韩两国高等教育如何更好地合作共赢展开深入探讨。应釜山大学邀请,钟诗胜副校长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出席活动并在论坛发表讲话。他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科建设情况一校三区发展规划,分享威海校区国际化取得成果和经验着重介绍了我校工程类专业在全球工科高校领先地位以及在航天工程和小卫星领域获得成就。论坛期间,他还分别会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力洪中央大学、明知大学、汉阳大学、成均馆大学、全北大学校领导,以及韩东大学、西江大学、高丽大学等韩国高校代表,就共同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联合培养、交换学生项目等内容广泛深入交流,并在釜山大学校长全虎焕陪同下访问釜山大学,参观船舶专业实验室与3D打印实验室。

论坛活动结束后,钟诗胜赴首尔访问,分别与韩国汉阳大学校长金于承、成均馆大学外事副校长朴贤顺、明知大学外事副校长李元根就科研合作创新、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生互换及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入广泛交流。与汉阳大学、成均馆大学在共同关心的车辆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人工智能、管理等学科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与明知大学签署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明知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学生交流协议。

出访期间,钟诗胜还先后与韩国大教集团彩虹孔子课堂院长金振武、仙和艺术高中校长李香淑、金帆留学院院长郑永雄就推动韩国学生来我校长短期留学、开设国际学生本科预科课程等内容交换意见,友好座谈。



出席明知大学签约校际合作签约式



会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力洪、一等秘书辛立军



第11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发表讲话



会见汉阳大学校长金于承


                    (通讯员  路怀宇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