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善义院士指导校区新工科建设

710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杜善义教授来校指导新工科专业建设工作,在主楼2号会议室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教师代表座谈交流。校区副校长张文丛、教务处处长姜永远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张鹏主持。

张文丛讲到,校区在2015年开始对新工科建设进行总体布局,并在新工科专业建设方面进行了谨慎论证和大胆尝试,希望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建设需要和地方经济发展,同时为校本部提供一些借鉴和参考。杜善义院士是复合材料界的学术泰斗期待杜院士为校区和材料学院的新工科发展建设把脉指路,指引新工科建设的前进方向,推动校区新工科建设进一步发展。姜永远介绍了威海校区新工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和思路举措,材料学院副院长钟博对材料学院新工科申报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杜善义院士对威海校区新工科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威海校区能够根据产业发展适时对专业进行新的布局,对学校整体专业建设提供了增量,做出了贡献。杜院士对材料学院拟申报智能材料工程专业的思路给予了肯定和支持,指出“一代材料,一代装备”,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制造强国战略离不开智能材料的支撑。同时对申报材料的细节,如人员安排、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实习实践环节等进行了详细指导。

与会人员与杜院士就新工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要根据杜院士的指导意见对新工科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改进,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更上新台阶。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钟博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