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业】信息学院2019级班主任助理、学业辅导员选聘和培训会圆满结束

为帮助刚刚选拔出的2019级班主任助理和学业辅导员明确工作内容学习工作方法理解工作意义,信息学院学生会于7月12日下午4点召开了2019级班主任助理学业辅导员选聘和培训会。

本次会议由班团中心主任毕陶然和学业中心主任赵德永主持,并邀请了2019级自动化大类导员郝秀娟老师、往届优秀班助郑炜和优秀学辅董梦超与大家一起交流经验。

大家自我介绍完毕后,毕陶然和赵德永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班主任助理和学业辅导员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时间,并提醒大家按时到校,为迎接新生做好准备

郝秀娟老师在会议中强调,班助和学辅不止要给新生带来生活和学习上的帮助,更要在思想上起到引领作用,不能带“偏”新生,还向他们强调遵守校纪的重要性督促他们认真对待学业

郑炜和董梦超同学分别就班助和学辅的工作与大家交流经验。郑炜同学以时间为轴,帮助大家理清了班助工作的重点事宜,比如新生班会、军训等。董梦超同学从态度和责任方面讲明了学辅的工作重心,鼓励大家摆正心态尽职尽责。

至此,信息学院2019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学业辅导员选聘和培训会圆满结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新一届班助和学辅可以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方法及意义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对新生们适应大学生活起到更大的帮助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