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书院】“丁香花开,朗诵工大”文艺汇演顺利结束

714日晚7:00,由丁香书院主办的丁香花开 朗诵工大文艺汇演于丁香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韩建军、王健、余梓飞、张冲等校友创业导师,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岳彩领,新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健,船舶土木团委书记苏乃乾,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秦丹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汇演。



晚会由月光海洋器乐社的古筝独奏《一番星》拉开序幕,水月棍道社带来的精湛绝伦的武术表演令大家目不转睛,工大才子,风华正茂,满腹诗书,能文能武,晚会气氛逐渐活跃。海魂文学社谱词谱曲的原创唱诗《未名之夏》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个充满了无限可能与希望的夏天。




接下来,在白玉斐等同学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中,大家仿佛走进了诗人们的世界,诗歌语言清丽,意味隽永,将抒情和哲思完美结合,给人以无尽美感和启迪。张保印、郭德奇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原创诗歌朗诵,悠悠华夏、千古传承,诗歌文明就孕育在这片沃土之中,同学们借用诗歌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并借此机会与同学们分享、交流,这也是此次活动的初衷。张玉慕航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她独到的见解引起了现场许多人的共鸣。最后,蔡大雨同学为大家带来特别朗诵《海子小夜曲》,将晚会推向高潮。




从丁香花开的五月,丁香书院开始征集这个时节最美的诗歌和读书作品,在蝉鸣声声的季节,我们评选出优秀作品收录于《丁香花开作品精选》中,并举办文艺汇演将同学们的原创诗歌作品朗诵吟唱。今晚的丁香园有同学们的留恋,有老师们的驻足,更有“意外的惊喜”——赵校长和校友导师们到场为诗歌和读书笔记作者送上精美的图书并合影留念。晚会现场还进行了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调动了全场观众的积极性,活动的气氛轻松热烈。



今夜,我们在这里,感受工大的呼唤,体味朗诵的魅力,徜徉在诗书墨香的海洋。希望同学们今后“诗书相伴、良习相随”,与书为友,让生活多一份灿烂、多一份谦卑、多一份宁静,让书香浸润心灵。(图/侯芯宇 文/张雅琦)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