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苑论坛】语言文学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之三顺利举办

7月13日下午2点,语苑论坛小学期系列讲座第三场B楼315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图书出版与新媒体运营主讲人为现代出版社只读文化副主编曾雪梅、现代出版社只读文化营销总监王胜君、现代出版社编辑2007级英语系校友申晶。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老师和全校百余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曾雪梅副主编首先讲述了她的学习经历从教师转行成为主编的职业生涯,成功拉近在座听众的距离。随后,她介绍了一本书从作者投稿到最终出版的全过程以及外文书如何联系译者、外文书版权问题的解决、出版行业的现状三个方面的问题。在曾雪梅副主编发言之后,申晶学姐对同学感兴趣的插画封面设计网络读物对纸质书籍的影响等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王胜军总监首先承接两位编辑书籍出版的解说,就自身的写作投稿经历回答了自由作家怎样投稿的问题。接着展开了有关新媒体运营的几个话题:新媒体运营对专业能力的要求、新媒体运营的两种工作偏向、新媒体运营的行业前景与收入。此外,他还介绍了几种线下营销方式。作为营销总监,他也结合工作经验就“如何提高公众号人气与阅读量”这个问题进行了个人经验分享。

最后,本次讲座在曾雪梅副主编分享一段哲理短文结束为语院小学期系列讲座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这场讲座给在场学生打开了一扇大门,使大家接触了出版业与新媒体运营这两个行业,未来的就业提供了更多选择。虽然本次小学期系列讲座暂时告一段落广大工大学子追求知识的脚步不会停止,语院的讲座也将不断贴合学生需求,越办越好。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