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自动测试与仪器技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7月15日上午,第七届“自动测试与仪器技术”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宁学楼报告厅举行开学仪式。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哈工大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健、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冀振元、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乔立岩等,与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一起参加了开学仪式。开学仪式由威海校区研究生处处长朱永明教授主持。

钟诗胜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本次暑期学校是很好的平台,规划的一系列讲座与实训活动对学生交流、专业交叉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钟校长简要介绍了哈工大的创建历史、发展现状、师资力量和一校三区的办学理念,然后具体阐述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坚持的“五个统一”,即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最终形成统一品牌。最后,钟校长还建议同学们在完成课程之余,深入感受威海校区校园之美,体验宜居城市威海之夏,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王健副院长介绍了暑期学校的相关情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什么是成功以及如何获得成功的感悟,希望同学们拒绝安逸、开拓创新、拥抱未来。王健还介绍了哈工大在学生培养和学科评估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哈工大具有优良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欢迎同学们来到哈工大深造,体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

据悉,在为期两周的学习中,暑期学校将邀请来自航天科技集团、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商飞、比亚迪、树根互联、是德科技和美国国家仪器等国内外知名的行业专家,通过专题讲座为学员们介绍自动测试与仪器领域的研究动向和最新进展,及其在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最新应用。并将针对创新创业、职业素质培养、职业规划等热点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暑期学校还将邀请苏州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和哈工大测控所的老师,为同学们开展技术培训、项目创新实践,让学员们体验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创新的乐趣。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吴艳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