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2019优秀高中生科技夏令营开营

  

7月14日晚,哈工大(威海)2019优秀高中生科技夏令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哈工大威海校区副校长钟诗胜教授出席并致辞。党的十九大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长军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教务处处处长姜永远教授主持开营仪式,HRT车队负责人、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剑锋,机器人团队负责人姚统,无人机团队负责人杜海以及来自山东省数十所重点中学的120余名优秀高中生参加开营仪式。

钟诗胜对前来参加夏令营的优秀高中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和特色。他讲到,威海校区年轻而又充满创新活力,校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致力于培养顶尖科技人才,希望同学们可利用夏令营的学习机会深入了解哈工大的校训,亲身感受哈工大文化,在交流中有所收获。

于长军教授以“不忘报国初心,成就强国梦想”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刘永坦院士与威海雷达站的故事,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了解了这个顶尖科研团队在刘永坦院士带领下,不忘初心,为实现国防强国梦不懈奋斗的发展历程新时代青年人的提出了深切期望。

来自青岛二中的张晨作为营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哈工大这所工科名校向往对本次夏令营期待。希望夏令营期间,每位同学都能够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学到更多知识,更加了解新工科的内涵。

钟诗胜为夏令营各班代表授班旗,孔祥泽同学带领所有夏令营营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宣誓。

据悉,作为科技主题夏令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将学习无人机组装调试汽车发动机拆装机器人设计以及编程无人机结构原理及组装三维设计入门等诸多特色科技课程,在学习与实践中领会科研魅力,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感受大学生活。












  

                      (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