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产学研对接活动走进哈工大(威海)

716日,“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产学研对接活动—走进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专场”在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威海市科技局局长王厚全、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威海市人民政府、哈工大(威海)主办,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哈工大(威海)科技发展处、威海市技术转移中心承办,以“增进了解、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创新共赢”为主题,邀请校区领导、专家教授,市科技局、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和南海新区科技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威海市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



王厚全在致辞中指出,产学研合作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源动力,高校在科研项目上的深耕与企业对于产品在市场发展方向上的把握正在深度融合。哈工大(威海)科研实力雄厚,多年来与产业界结合紧密。要充分利用好哈工大(威海)的资源优势,助推科技成果在企业高效转化,助力企业冲击新目标,实现校企合作共赢。他要求科技部门认真梳理企业技术需求,切实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企业和专家教授提供优质服务。



张文丛在讲话中表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是校区的重要发力点。近年来,哈工大(威海)聚焦蓝色海洋经济,充分运用雷达、卫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慧海洋、智慧城市、智能制造、车船工程、无人机等领域积累了丰厚的科技创新成果。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高地优势,继续完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冲击新目标、创造新成果。



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5个学院负责人分别做科技成果汇报。根据发布的成果信息,企业与专家现场对接、交流洽谈。随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科技展厅,全面深入了解校区科技成果和产业项目。



交流中,有合作意向的企业热情邀请专家前往实地进行考察。据悉,哈工大(威海)科技处、威海市技术转移中心、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等将持续做好合作意向的跟踪及对接服务工作。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李精一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