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线告捷,省排名平均再向前推进800名

7月25日,威海校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区在2018年30个省份招生名次平均向前推进1000名的基础上,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全线告捷,29个招生省(市、自治区)的录取名次前移,平均再向前推进800名,招生质量大幅提升。

2019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严格执行“26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2019年我校区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计划招收本科生2700人,完成录取2700人。顺利完成普通一批次本科、自主招生、高校专项、国家专项、山东省综合评价等各种类型的招生工作任务,共计88个批次。驻山东高校横向对比本省招生生源质量位居山东省第二,相当一部分生源省份我校成为山东省内高校第一,全国综合录取评估排名40名左右,创历史新高。

理科录取名次向前推进超过1000名的省份有7个,分别是:广西、广东、江苏、浙江、四川、重庆、湖北,其中四川和湖北前进名次将近2000名。名次向前推进超过500名的省份有22个。

数据显示,我校理工类考生中,18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一本线100分以上,数量同比增长4个;11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一本线110分以上,分别是黑龙江、陕西、上海、河北、新疆、贵州、河南、青海、安徽、海南、甘肃。平均分名次大幅提升,分数与录取分数拉开距离;高分考生生源数量和质量达历史最好水平。北京录取最高分642分,市排名近4000名;山东最高分638分,省排名近3800名;山西最高分612分,省排名近2000名;陕西录取最高分629分,省排名近3700名;福建录取最高分625分,省排名近1700;辽宁录取最高分640分,省排名近2000名;湖北省录取最高分631分,省排名3700名;宁夏录取最高分596分,省排名近600名。

2019年威海校区支持国家面向贫困地区的教育政策,面向全国15个省份,录取国家专项计划学生192名,大部分省份国家专项学生分数与统招批次持平,部分省份还高于统招成绩,生源质量提高。

2019年我校自主选拔的两个类型自主招生和高校专项共录取学生128名,生源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平均生源质量很高,部分省份学生成绩甚至成为该省考生的最高分。

2019年,虽然我校综合评价招生入围门槛再次提高至25000名以内,仍然吸引了山东省大批考生报考,最终顺利完成70个招生计划,部分专业高考分数超过600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学校将于近日完成2019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封装工作,并于7月底分省陆续邮出。新生需持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为8月23日至8月24日。报到后,新生将于8月26日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

广大新生可以登陆我校本科招生官方网站--点击右下角“录取查询”和“通知书查询”或关注“哈工大威海招生办”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中间“录取查询”查看录取结果、通知书单号以及即时详细的EMS物流信息。

                                    (招生办公室)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