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院()、 部(处、室)及直属单位:

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学校假期安全稳定,防止各类事件发生,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假期安全工作,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放假前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学生工作处及各院系学生管理者提醒学生注意旅途安全,防止盗窃、诈骗和其它治安事件的发生;同时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并教育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二、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严格执行安全责任制和安全责任追究制,根据学校部署,做好本部门放假前的安全检查,对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三、假期出行要乘坐具有合法手续的交通工具,禁止私自包车,途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完善防火工作措施。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假期防火工作,对放假期间无人进出的房间要切断电源、气源,假期需进行实验的单位,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夏季炎热对连续运行的仪器设备必须要有专人监护并落实责任人。

五、加强治安防范,严格值班制度。各单位假期应安排值班人员,严禁在办公室存放贵重物品。

六、在校内生活区居住的老师外出度假期间一定要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燃气等设施,预防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放假期间,安全保卫人员要严格管控外来车辆和校外人员,加强巡逻盘查;各楼宇、公寓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登记检查制度,禁止闲散人员进入。

八、在校建设施工单位的管理部门要做好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加强外来用工人员的安全及文明行为教育,并进行严格的安全管理。

九、假期期间后勤保卫处安全保卫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5687110

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后勤保卫处

2019727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