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海特总工程师张迎春来访

89日上午,深圳航天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迎春来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技术合作问题亲切座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志权、科技处处长徐龙军参加座谈。

徐晓飞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创建与发展历程,结合“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几年来在科研工作、招生质量、国际合作、新工科专业、创新创业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讲到威海校区立足海洋,在海空天立体观测等领域与东方红海特卫星有许多契合点,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

张迎春是我国首批专门研制微小卫星的专家之一,参与了多颗技术试验微小卫星的研制。他介绍了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各领域的关键技术应用,表示威海校区的科研布局和学科设置与国家需求和未来发展结合紧密,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够精诚合作、发展共赢。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