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学术系列报告:“超级视觉”——在不透明物体中成像

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马聘将于2019818日来我校区进行学术交流,期间将做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时间:2019818日上午九点

报告地点:主楼417

报告题目“超级视觉”——在不透明物体中成像

报告摘要:用光学手段进行生物医学成像可以为人们提供丰富的信息,因此,光学成像已得到越来越多的临床前期及临床应用。但由于强烈散射,生物组织对光是不透明的,这严重阻碍了光学成像更广泛的应用。为了打破光散射极限,我们开发了两种非介入式克服光子散射的技术:光声计算断层成像,以及波前整形。我的报告将围绕这两项技术展开,介绍这两种成像方法的原理。我会为大家展示我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展望。

主讲人简介:

马骋于2004年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2012年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博士。2012-2016年在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生物医学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是著名生物光子学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汪立宏教授。研究领域涵盖波前工程、光声成像等生物光子学技术。自2016年至今以助理教授身份受聘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组建生物光子学实验室。在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自然》子刊三篇,《科学》子刊一篇,参与编写国际学术著作一部。2016年获中组部“青年千人”称号。被评选为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杰出青年科学家。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8月13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