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制造自动化技术学会研讨会在校区举办

81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哈工大(威海)协办的2019·中国制造自动化技术学会研讨会在哈工大(威海)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联想集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3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就中国制造自动化技术的未来发展开展深入研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洪军教授出席研讨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副主任委员、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情况。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研究员尹作重作学会工作介绍。

钟诗胜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哈工大的发展历程及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现状,结合威海校区“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年来在招生质量、学生培养、特色学科建设、重点科研领域、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好的取得的主要成果。他还介绍了校区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希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哈工大,与威海校区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尹作重介绍了学会2018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全面总结和梳理了学会在党建、举办研讨会、积极参加相关行业活动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学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联想集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于辰涛,北京科技大学将曹建国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边缘计算和边缘智能推动制造业全域效能提升”、“基于数据挖掘和有限元集成建模的新一代高技术轧机板形控制创新方法研究”、“面向个性化定制的智能车间关键技术与实践”、“数控加工的刀具大数据技术研究与应用”、“复合材料高质高效加工技术”、“面向自感知、自决策、自调控的智能轴承技术研究”、“智能工艺控制器研发及产业化应用”、“轻量化乘用车变速器齿轮制造数字化车间项目实施案例”、“智能信息处理与机械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制造过程智能决策方法研究与应用”等问题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国制造自动化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