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成功举办


9月6日下午,由校区留学生中心、后勤保卫处、威海市高区出入境管理大队、金海滩边防派出所4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秋季哈工大(威海)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图书馆五楼影视厅成功举办。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王宏佳、校团委书记胡韬、国际合作处处长助理路怀宇、后勤保卫处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尹小鹏出席活动。金海滩派出所民警、图书馆多媒体负责教师、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劲松书院学生干部、学生社团负责人,以及留学生中心师生全体60余人在座。

高区出入境大队石源源警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外国人出境入境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相关内容,以及如何看懂核实签证、居留许可等重要信息和时间节点。强调国际学生办理护照、签证延期、居留许可申请和延期、住宿登记的必要性、申请程序、注意要点,以及相关违法处罚条例。

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李鹏飞警官结合多年从警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校园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真实案例,以及犯罪分子作案方法手段。提请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避免个人财物损失。

后勤保卫处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尹小鹏副主任从住宿管理、安全管理、日常管理、房间管理和违规违纪管理,就留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作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留学生公寓住宿有关注意事项。

我校留学生中心高度重视国际学生管理工作,联合校后勤保卫处和高区公安局、金海滩边防派出所等兄弟单位建立校园普法教育宣讲机制,将安全法制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在国际学生的安全教育、法制宣传上下功夫。此次宣讲,对帮助新入学的国际学生树立正确法制观念,增强自觉守法和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防范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保障校园安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