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 谭璇月 谢梁晖/图)91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活动中心101召开。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李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作动员讲话。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主持会议。会议面向一校三区进行直播。

会议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把目标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责任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建设,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气魄决胜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如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哈工大党委认识到位,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迅速组织动员,成立领导体系,制定实施方案,为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开展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哈工大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工信部有关司局领导,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班子老同志、一校三区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本部主会场


威海校区分会场


深圳校区分会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