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大学生入伍欢送座谈会

910日下午,校区在主楼1号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副处长费非与即将前往军营的三位大学生亲切座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婷、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军以及学生工作处的相关负责老师参加本次欢送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教育部和各高校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入伍,投身军营。校区近年来加大了对征兵工作的宣传和国防教育力度,陆续有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投笔从戎,圆梦军营。今年应征入伍的3名同学分别是汽车学院的刘志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秦荣硕和理学院的王浩。其中刘志博是2019届毕业生,已经考取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秦荣硕、王浩是2017级在校大学生。

发言中,三名同学都表达了对军营的向往和期待,也分别谈了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纷纷表示要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好好锻炼自己,不要辜负老师和家长们的期望。

赵国亮在讲话中对同学们选择参军报国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给三名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从军动机,履行保家卫国的使命;二是要做好心理准备、调整好心态,勇敢接受军营生活的挑战;三是要提升思想素质,把自己磨练成一名真正的军人。

马海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三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献身国防;保障安全,建功立业,为校争光。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周光凯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