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威海市高区民营企业来校区开展科技合作对接洽谈


911日下午,由“全省万名干部下基层”威海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高新区一队队长马传模、二队队长马良悦带领的高区民营企业家一行20余人,来校区开展科研合作对接洽谈。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2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的相关问题亲切交流。座谈会由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李精一主持,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及创新创业园等相关院系和单位的教师代表和负责人参加了洽谈。

张文丛对服务队和民营企业家们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威海校区自创建以来,在服务威海地方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讲到,哈工大在威海办学受到了威海市委市政府各届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帮助,威海校区作为哈工大的校区,也有责任为威海市的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校区目前正在“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指导下,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高水特色校区,今后将会有更多的科技成果为威海市的地方经建设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校区将与广大民营企业继续推进长期、深度合作,双方互利共赢,一起为威海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马传模代表服务队介绍了服务队在服务企业发展,协调企业与高校合作对接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他讲到,哈工大是国内外知名的工科强校,威海校区作为威海市优质科研教育资源的代表,将为企业发展带来强有力的科研和人才支持。服务队将为推动校企产学研精准合作、深度融合,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等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

此次前来参加对接洽谈的企业和服务队中,还有包括马传模、马良悦两位队长在内的多位哈工大校友。马传模代表来访的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激动之情,并为母校百年送上了真挚祝福。

座谈中,来自山东海富光子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就各自的技术难题与人才需求等与参与的专业教师进行了对接洽谈。

座谈结束后,马传模一行还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












              (记者 隗海燕 特约通讯员  贾文娟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