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报名通知

一、赛事简介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个比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公益赛事。

大赛致力于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体验、勤于探索的特点,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技术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 2015 年开始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设计,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比赛形式分为初赛(校级选拔)、复赛(省级)和决赛(国家级)。我校区选拔赛相关事宜如下:

二、参赛资格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5周岁以下,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必须完成以下两步方可报名成功,否则无法参加比赛)

1. 即日起:加入2019英语阅读校园赛QQ群:347094836,随时关注群内通知;

2. 从2019年9月23日至2019年10月5日完成官网“选手自主报名”:请同学们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阅读大赛“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报名

四、比赛时间与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2日(周六) 14:00-15:50

比赛地点:请关注QQ群内通知

六、比赛流程/比赛形式

  1.比赛流程:线上初赛,要求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准备线上作答。考试时间为110 分钟。线上初赛赛题由大赛组委会提供,均为客观题。

  2.比赛样题链接: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47802.shtml  。考试发布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支持。

  3.校选赛成绩评定:赛事系统机器阅卷与指导教师人工阅卷共同评分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特别提示:成绩优异的同学经指导教师团队培训、选拔,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外研社”英语阅读大赛山东省复赛

八、参赛培训

为帮助选手们更好地备赛,大赛组委会在大赛官网“备赛课程”板块推荐系列备赛课程,邀请知名阅读专家与往届选手指点方法、分享经验,敬请关注。

 

附件:2019“外研社·国才杯”大赛官网报名流程)

 附件:2019“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官网报名流程.docx

赛事联系人:陈老师(13792757184),王老师(13563190303)



 

 

 

 

语言文学学院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