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918日,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向祥德和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马晓伟一行到访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双方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就校企人才培养等展开深入交流,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与上海外高桥总经理助理向祥德代表双方签署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船舶学院院长黄博、学工处副处长杨俊敏等出席并见证。会议由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谢芳琳主持。

向祥德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外高桥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正值0308年船舶行业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目前在船舶行业造船完工量、手持订单量和新接订单量等三大指标的全球排名中均位列前五,生产流程和生产模式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且公司正上下一心攻克豪华邮轮这项难关。同时,向总还介绍了公司19届的招聘情况以及我校区的人才输送情况,并就20届的招聘规划做了简单阐述。

赵国亮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外高桥公司近几年来到我校选贤纳才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还讲到,哈工大和威海校区与外高桥结缘很早,在06年筹建船舶学院的时候就曾多次前往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并对外高桥先进的设施和管理印象深刻。目前船舶产业重心正逐步由日韩向中国市场转移,虽然近几年受整体经济下行的影响,但是在豪华邮轮这一新的领域仍然大有可为。希望船舶学院与外高桥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及学生活动等方面多开展深层次的交流,让市场来引领带动就业和教学。

赵国亮、向祥德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代表双方在校企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内容,双方今后将在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人才共享、产学研深度的技术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