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南北入口周边综合提升规划方案交流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威海市政府关于支持哈工大(威海)重点建设项目专题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重点建设项目的实际问题,923日,威海市高区市政公共事业管理局副局长辛文斌、威海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占东带领相关人员来校,就哈工大(威海)校园南北入口周边综合提升规划方案与校领导座谈交流,征求校方意见。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副校长张文丛出席交流会。会议由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宗虎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哈工大路及周边景观综合提升工程和校园北侧环海路升级改造方案的汇报。校园南入口距离文化路近400米,目前校园与城市主要界面联系不够紧密,可识别性不足,此外哈工大路两侧商业氛围较重,与高等学府气质不符。改造方案重点突出入口空间形象,通过“重塑入口标志、弱化商业空间、花化绿化路径”等手段,建立校园与城市主干道的空间联系,扩大学校影响力。校园北侧环海路是长期以来制约我校北区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了彻底解决师生出行安全,噪音污染,保持校园完整性,校园北侧环海路改造方案重点在于畅通学校道路,调整本段环海路线型设计,局部向东北调整,避开雷达站,满足学校发展需求。

徐晓飞感谢威海市政府对校区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对学校重点建设项目的紧密跟进和雷厉风行。表示学校将在市政府和各方支持下不断加快发展,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更高水平。会上,双方还针对方案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哈工大路综合改造中如何进一步体现哈工大文化和元素,整体风格如何与校园的欧风俄韵和谐统一等问题进行探讨。





                      哈工大路改造效果图


                      环海路改造效果图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效果图由规划建设处提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