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主题教育】“认识党,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经管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顺利展开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新生对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解答新生“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能入党”的困惑,吸引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于924640在宁学楼225顺利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河,辅导员韩茹、林静和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胡永河担任主讲人,韩茹主持。

胡永河以“认识党,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为主题,开篇提出三个重要问题——为什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也是历史的选择;为什么党的领导是开放取得成功、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保证;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成功,成功激发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98年发展历程中风风雨雨的好奇。紧接着胡永河紧紧围绕这三个问题,依次展开讲述。从中华民族艰苦抗争奋斗史到中国共产党的坎坷成长路再到中国改革开放至今有贫苦到繁荣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动摇,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引发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他指出,一代有一代的使命,一代有一代的担当,新时代青年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好时代,同学们应不断读书学习充实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全面发展,增强“四个自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林静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发展党员的5大阶段、25步骤,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和规范等。她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向胡书记开篇所讲的那样,正确的认识党,热爱拥护党的政策方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四个意识”,坚决做好“两个维护”。


  

(于佳平/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