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被授牌为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926日上午,“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主楼1号会议室举行,我校区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被授牌成为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八一飞行表演大队原副队长、特级飞行员张信民共同为“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中国航空学会组织工作部部长周竞赛、山东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张继滨,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团委书记胡韬以及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赵国亮副校长对周竞赛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到威海校区是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区非常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无人机创新实验室作为学生创新的优秀代表,是哈工大一校三区中唯一以无人机科技创新为主的学生创新团队,旨在跟随无人机前沿科技发展、无人机关键技术研发和相关领域行业应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于2017年被认定为全国航空科普定点单位。此次被授予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为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多的机会,希望实验室未来能充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取得更大发展。

周竞赛部长对校区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表示威海校区科技和文化氛围浓厚,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无人机创新实验室被授牌成为“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后,希望能继续积极开展航空科普工作,组织各类航空科普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科技素质,发挥优秀示范作用,也希望“中国航空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这个平台能够帮助实验室取得更大发展。

据悉,哈工大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和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员多次参加包括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竞赛项目,获奖30余项。近年来,创新实验室积极开展并参与各类航空航天科普活动,包括参加各本地中小学校园的无人机科技创新活动,为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优秀高中生暑期夏令营和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开设创新研修课程,近5年举办航天科普活动300余场,参与人数达上万人次。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