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竹贤书院“多彩油画 美丽中国”艺术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迎国庆的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竹贤书院9月28日上午举办“多彩油画 美丽中国”艺术体验活动,组织30余名热爱油画的同学们前往威海市半岛美术馆参观油画展,感受祖国山河的壮丽多彩。

  “油画是西方绘画的主要画种之一,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并在某种程度上承载了西方艺术史发展重要历史过程。来到半岛美术馆学习过多年油画的张政涵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油画的基本知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近距离欣赏油画,听着张政涵同学的细心讲解,了解了许多优秀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加深了对艺术作品的理解。油画作为“舶来”艺术是中国近代百年走向现代的象征之一,无数中国画家也用他们的油画笔,记录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风风雨雨。进入21世纪,中国画响应时代变化,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现代化转型是最能体现融合民族传统与时代精神的画种。每一代的画者都以自己的方式回应时代的号召,回应内心的思考,观察世界,最终完成作品完成自己。

  


  本次油画艺术体验活动是竹贤书院喜迎国庆系列艺术活动之一,同学们在参观油画展的过程中感受油画的魅力,了解一幅幅作品背后,作画者对生活的热爱、对祖国河山的赞颂!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