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哈工大(威海)书院导师聘任仪式暨竹贤书院国画艺术讲座圆满结束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升艺术素养,坚定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28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书院导师聘任仪式暨竹贤书院主题讲座国画中的爱国情怀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聘任仪式及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主持哈工大(威海)副校长赵国亮、威海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爱宁出席活动


  首先举行的导师聘任仪式上,副校长赵国亮为王爱宁老师颁发了聘书。王爱宁老师现任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威海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同时她也是威海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威海美术家协会国画艺委会委员,威海画院理事,威海政协书画联谊会会员及威海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委员,始终专注国画艺术、热心青年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爱宁老师为到场师生带来题为国画中的爱国情怀 国画赏析讲座,通过分析徐悲鸿、齐白石、刘海栗等爱国画家的作品和人物事迹,介绍作品以及画家的创作意图、创作背景利用作品的创作内容甚至作品辗转他国的命运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画家、画作背后的爱国事迹讲述国画这一传统绘画中的爱国情怀,给在场师生上了意义深刻的一堂课。讲座结束后,王爱宁老师还与到场同学交流互动,回答问题。

  


  本次国画艺术讲座是竹贤书院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讲,书院通过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同学们对于中国文化进行更深入的理解与思考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