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七十华诞,雅荷书院“花漾祖国”活动圆满举行

  

928日上午,为庆祝共和国七十华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哈工大最美贺礼,雅荷书院 “花漾祖国”插花体验活动在书院淑雅斋如期举行。书院茶道、插花通识课老师于海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仕宁、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的于海霞给学员们仔细讲解了插花时需要注意的花姿、比例等问题,并对工艺手法做了详尽的介绍和细致的解答。接着于老师亲自示范,将自己的花盆插花作品一一展出,给在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创意,也为同学们打开了创作思路。

  

紧接着是动手实操环节,30名学员随机分组,大家聚在一起精心搭配花材,小心地修剪花枝,在原有想法的基础上根据老师的意见进行改进,逐步呈现出自己满意的插花作品。现场花篮、花盆插花交织,精简与繁华交错,暖暖的淑雅斋被一点点美和温柔填满。室内幽幽花香、呢喃软语相互交应,热闹非凡。同学们用最诚挚的心对待每一片枝叶、每一朵花,尽可能用最精巧的搭配展现每一朵花最娇美的姿态。两个小时在同学们的积极活跃、老师的温婉风趣中飞快流逝。

  

作品完成后,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作品赋予寓意,并认真写下对于祖国的美好祝福。后期作品由雅荷书院自管会成员搬运至学子步行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展示。精致的插花作品吸引了众多同学纷纷驻足欣赏,并为喜欢的作品投票。绚丽的作品和参观的同学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学校增添了活力与生机。

 

繁华似锦,花漾祖国。雅荷书院一直秉承为女性成长成才护航的信念,用最美的花儿、最诚挚的心,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祖国母亲致敬。用插花描绘美好生活,用插花展现心中喜悦,用插花为祖国献上最祝福,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长治久安。据悉,本次“花漾祖国”插花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追捧,活动一开始,30个名额就一抢而空。雅荷书院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内容丰富有趣的活动,敬请期待!

(图/李雪莲 文/魏建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