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劲松书院“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祖国,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927日晚,由劲松书院举办的“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劲松书院200余名师生齐聚于此,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党委工作部主任编辑、校朗诵协会会长李志强,雅荷书院执行院长高仕宁、王莹,劲松书院执行院长李华军、朱美丽,劲松书院指导教师仲惟嘉、单小忆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网络投票、专业老师打分,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的九名选手通过初赛的选拔顺利进入决赛。在精彩的开场视频过后,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九名选手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分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感悟以及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肩上担负的责任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通过聆听选手们的演讲,在场的师生深切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



    最终,来自理学院的冯子齐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文静、王红博以及语言文学学院的张悦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闫冀骁、武梦浩;理学院侯星灼、赵继昊;经济管理学院李明洁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党委工作部李志强老师为每一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李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并从专业的角度剖析了如何能够做到自信、自然、自如的演讲。

    青年是国之担当,作为工大学子,我们将以青春的热血铸就国之梦想,以青春的翅膀承载国之重量。活动的最后,在场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群情振奋、自信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下,践行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人文精神的重要体现。青春有力,青年有为,希望通过此次“时代新人说,我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永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与祖国共奋进。

文|仲惟嘉

图|宋金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