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党总支举行集体学习会


930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活动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文义以讲授《严守初心 勇担使命》党课的形式领学。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莫宇宏、副主任季振兴与在校的离退休党员参加学习。

陈文义首先带领广大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接着从“什么是中国人民曾经向往的幸福”讲起,从大历史背景入手,结合自己身边的衣食住行变化,详细解读了“为什么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什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等问题。赵国亮分享了学习体会,号召广大离退休党员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发挥余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集体走进昆嵛山红军纪念馆等地深入学习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看发展谋落实,还抓住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特殊节点开展党课学习,努力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