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祖国 讴歌时代——哈工大(威海)学生合唱团、舞蹈队专场晚会举行

礼赞祖国,讴歌时代,舞动辉煌,唱响盛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哈工大百年华诞,928日晚,由党委工作部、团委主办,思政部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大学生合唱团、舞蹈队专场歌舞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倾情上演。机关党委书记莫宇宏,思政部主任叶平、书记张步先,语言学院书记张爽,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和团委书记胡韬出席,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教师与同学现场观看。

悠悠华夏踏歌起舞,莘莘学子励志抒怀。晚会由上、下两个篇章组成,上篇以歌、舞、乐的形式展现中华泱泱大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艺术;下篇用一首首具有新时代风采的曲目,表达莘莘学子浓浓的爱国、爱校之情,不忘初心的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丽人倩影,如清风徐来,轻纱柔曼,卷动着悠悠古调,乐起舞动,舞蹈队的《丽人行》,让我们回味了杜甫眼中的丽人,引燃了全场的热情。“暗香浮动月黄昏”“梅花香自苦寒来”,二重唱韵味悠长,精彩展现了《墨梅》的不惧风霜、品格高洁。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诗经》是古人留给我们的文化瑰宝,《蒹葭》更是人人传颂的经典,女生合唱《蒹葭》带人领略古人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与不懈追求。舞蹈表演《书简》将晚会逐步推向热潮,于举手投足间传递中华的浩浩书魂,表达哈工大学子们学成报国的一腔壮志。

男声合唱《明月几时有》深情演绎宋词的魅力,古今同对一轮明月,千年不变同一个期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芬芳难自抑,桃梅难共开。月光海洋器乐社带来享誉国际的《茉莉花》,宛转悠扬的曲声轻轻拨动每个人的心弦。华夏文明,光彩万丈,泱泱古道,承载辉煌。舞蹈《飞乐丝路》连通古今,在丝路中表达出爱我中华的情意深沉。

钢琴独奏《我的祖国》开启了下篇的大幕,十指翩跹,指尖流出对祖国母亲的礼赞与讴歌,祝福与眷恋。七十载春秋,七十载日月,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欢乐奔放。女声与童声完美结合,一首合唱《中华美德》如同天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舞蹈《舞我韶华》向着青春热情绽放。“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合唱《我们都是追唱出新时代青年的热血和梦想。

七十年风雨兼程,《祖国不会忘记》融入祖国前进历程中的前赴后继,雨雪风霜。三十余载不懈奋斗,威海校区是哈工大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篇章,舞蹈《海恋》与我们共同见证工大进军海洋的航向。漫漫星河,我为自己点亮;流光溢彩,祖国铸就辉煌,《我和我的祖国》燃起一腔热情,台上台下同声唱响。在齐声合唱中,晚会走向尾声,观众掌声雷动,久久不息。

步出会场,观众们依旧心情澎湃,不住为晚会点赞这次的晚会水准很高。舞蹈、歌曲都扣人心弦。”“非常壮观!到现在心情都很激动!“”主题太赞了,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盛世响欢歌,壮志图报国。祝愿全体同学舞动青春,追梦远航,与祖国同心同向,与工大共铸辉煌!













        (学生记者 柴慧 张依伊 罗清月 刘雨祺 牛裕凯 庞师朋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