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就业】山东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哈工大(威海)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第一场)成功举办

1013日上午,山东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哈工大(威海)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第一场)在我校区研学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处副处长杨高扬、科长王奇伟,威海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蒲玉刚、就业指导科科长郑德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生工作部部长马海鹰、副部长杨俊敏共同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活动汇集了装备制造、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土木建筑、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共262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山东省内企业占到场单位的77%。其中山东省青岛市、威海市、烟台市、江苏省南通市等地市人才中心集中组织当地企业参会。参会企业中国有企业32家,世界(或中国)500强企业30家,规模以上企业58家,上市公司28家,提供招聘岗位3398个,共吸引包括青岛、烟台、威海等周边高校4000余名毕业生参会。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云服务”“新能源”“人工智能”等热词为标志的新动能、新业态、新岗位,成为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受到前来求职应聘高校毕业生的青睐。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积极向毕业生宣传推介公司需求,毕业生们对企业的业务和发展也很感兴趣,大部分参会企业都收到了厚厚一沓简历。有的企业甚至在招聘会现场直接对求职者进行面试,面试合格马上签约。华大基因的招聘主管罗女士表示:“华大基因久闻哈工大毕业生质量高,今年终于第一次来参加哈工大(威海)招聘会,果然不虚此行,切实感受到哈工大的学生朴实而热情、综合素质高、基础知识扎实,一定要抓紧面试,争取都录取哈工大毕业生。”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在双选会上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提高了求职成功率。一名我校通信专业毕业生表示“学校今年组织了很多高质量企业专场招聘会,此次又吸引了260多家企业参加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好多企业都要通信工程专业,我们现在面临最大的困惑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offer。”针对毕业生的实际需求,本次招聘会前期就业部门专门组织了线上简历培训直播,毕业生们都在线上平台学习简历制作,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求职咨询台,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个体咨询服务。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也来到现场,主动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



除组织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进行双向洽谈外,我校还联合威海市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利用招聘活动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进校园、职业指导、职业测评、简历制作指导等服务活动,编制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政策包,帮助高校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和自身发展定位,为实现更精准、更对口、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帮助。现场还设立了宣传专区,滚动播放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和就业创业防风险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迈好初入职场第一步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标志着山东省2019年下半年30场省级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正式启动。该项活动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省内6个片区30所高校主办,旨在发挥校园招聘市场主体作用,以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为导向,满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助推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